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推动“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8 3:09:06

龙游县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紧紧抓住“做”这个关键,引导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中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查问题、寻根源,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龙游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进而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结合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横山镇广大党员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互帮等措施,仔细查找工作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小毛病、小问题,深挖背后的大根源。每名党员对照检查自己是否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是否积极完成党组织分派的工作等,反思是否存在党员意识、党章意识、组织观念淡薄的问题。针对查处的案例,严格按照程序处置不合格党员,建立自我更新机制。党员干部经过学习教育,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主动扑下身子联系群众,先后多次开展针对性服务活动,为群众兴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困难。

  明制度、重考核,确保党员“做实事”

  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龙游县专门制定了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为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提供遵循。并在全县范围农村推广“基础为零、实事积分、年度亮星、末位淘汰、一票否决”的“零基积分法”,除70岁以上或病残党员外,每个党员都有一本记录学习分、活动分、好事分和实事分的积分手册。每次登记、每月统计,每季度评星,年底汇总考核,将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考核依据,并纳入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考评体系,以此强化党员管理、激发党员活力、密切党群关系,释放更多党员办实事、作表率和当先锋的正能量。

  搭平台、亮身份,确保真心“服务群众”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社区搭建党员服务工作站,方便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创国卫期间,各个机关单位党员义务服务队,每周进社区开展清扫行动,以自身行动守护居民洁净家园。湖镇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实施“党员互助金”行动,互助金由党员自愿募捐而成,主要用于对年老、生活困难者、生病住院党员或遇重大家庭变故党员慰问。设立3个月以来,湖镇镇设立党员互助金的基层支部数达10个,党员捐资数额2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众100余人。这一做法进一步拓宽了党内互助渠道,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真正做到为需要的群众“雪中送炭”。
 

来源:浙江组织工作网 作者:通讯员 叶肖翠 编辑: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