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公示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20 21:11:30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快四省边际人才强市建设的意见》(衢委发[2012]25号)文件精神,由市委组织部、市农办牵头,评审评选产生了2013年度“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现予公示(以姓名笔画为序)。公示时间:从2013年11月20日起到2013年11月26日止,共7天。联系电话:3089916。

   附:2013年度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名单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

衢州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

2013年11月20日

 

2013年度衢州市“十佳”农村实用人才名单

王建明,1970年12月出生,柯城区七里乡少伸村人。从2000年至今已发展八家连锁酒店、一家高档会所,形成年产值3000万的餐饮规模,现带领86名七里老乡在杭州打工。2010年创办的衢州市新联建农产品有限公司每年向农户采购农产品1000多万元。开办了2090平方米的“柯城农产品杭州展销中心”,2012年完成农产品年销售3000多万元。先后获得柯城区外出创业十大青年、杭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杭州市下沙经济开发区“先进个人”等荣誉,2010年—2012年连续被七里乡政府评委为年度特殊贡献奖,2012年当选为第二届政协柯城区委员。

 

 

毛荣良,1963年2月出生,常山县球川镇后弄村人,浙江省食用菌协会理事。现从事灵芝等珍稀食用菌的种植及深加工,企业年产值800余万元。主持的利用整枝枝条代替大段木种植灵芝技术,被省农技推广中心作为重点推广项目立项,目前已为当地农民年增收200余万元。“森力”牌灵芝盘景还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产品创意优秀奖、浙江农博会新产品金奖。创办的常山县豪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协会会员单位,是常山县2012年十强农业龙头企业。培元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浙江省示范性专业合作社”。2013年被评为首届常山县百名优秀人才、常山县农村科技示范户。

 

方俊慧,1973年5月出生,开化县城关镇人,开化县兴达织麻厂总经理。2000年从事墙纸加工以来,在开化县各个乡镇先后设立集中来料加工点9个,年吸纳固定劳动力300余人,年产值1000多万元,辐射周边群众1000多户,年发放加工费300余万元;带领县20余个村成为来料加工专业村,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2000年正式成立开化县兴达织麻厂,设立来料加工总部,将来料加工引入规范化管理。2004年起,在乡下设立来料加工分点,先后有7个分加工点加盟,年固定劳动力增加至300余人,解决了大部分农村闲散人员的就业问题。

 

朱江宜,1969年7月出生,龙游县湖镇镇上下范村人,龙游金秋红柑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龙游县柑桔技术协会理事长,龙游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副会长,金秋红柑桔产销服务中心经理。其种植的“宜红”椪柑获得衢州市优质柑桔评比二等奖,每年贩销椪柑3000吨以上,同时还带动周边农户2500多户,连接周边农户基地5000多亩,每年为社员和农户销售柑桔或帮助销售9000余吨,每年还组织举办柑桔技术培训班帮助桔农提高种植技术,朱江宜多次被评为龙游县十佳创业带头人、 柑桔销售大王等荣誉称号,合作社也被评为省级示范性专业合作社。

 

吴文进,1977年6月出生,柯城区七里乡新店村人。于2005年在柯城区七里乡创办了衢州市柯城区山里农农副食品加工厂。2007年创办了山里神侬竹笋专业合作社,至2012年企业已带动农民1258户,标准化竹笋种植生产基地面积达到近万亩。现在每亩竹林仅竹笋一项纯收入都达到3000元以上。年生产“山里神侬”牌黄秋葵、黄秋葵花茶及竹笋等2000多吨,年产值达到了1000多万元,雇工35人,直接支付给农民原料收购款近700多万元。先后被评为:“衢州市柯城区第四届拔尖人才”、“衢州市柯城区十佳乡土人才”等荣誉称号。

 

汪秀芳,1965年12月出生,开化县城关镇人,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师。曾获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第二届“浙商女杰”30强、衢州市十大明星经纪人、衢州市“115人才”、衢州市十大巾帼创业带头人等多项荣誉。她采取定点收购、租赁经营、合作经营等形式,在乡镇建立名茶基地1000余亩,带动农户1200多户。成立的开化御玺苑茶叶专业合作社被评为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企业信用评价AA级信用企业,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其中御玺牌开化龙顶还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推荐产品。

 

林柳伟,1976年1月出生,衢江区高家镇高家镇林家村人,现为衢江区绿波养鸭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共有社员106人,拥有林氏种蛋孵化场(区级农业龙头企业)、蛋鸭养殖场等,是一家集蛋鸭养殖、种蛋孵化、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区级规范化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养殖麻鸭20多万羽,年产值800多万元,同事,还积极带动一批新劳力加入蛋鸭养殖队伍,直接带动农户310户养殖麻鸭60万羽,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也解决了农村一部分剩余劳动力问题。林柳伟也被评为2010年度衢江区杰出创业青年。

 

 

俞建飞,1977年1月出生,衢江区横路办事处清水村人。创办了衢州市蜜之源果业有限公司、衢州市衢江区清水瓜果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970多户,年销售水果2300余吨,销售额870多万元。合作社被评为省示范性优秀合作社,蜜之源公司评为市级龙头企业,“蜜之源”商标被评为衢州市著名商标。个人先后被评为国家和浙江省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衢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并当选为衢州市柑橘产业协会副会长,衢江区柑桔产销协会会长,衢江区家庭农场协会副理事长,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区社科联常务理事等。

 

徐月清,1966年7月出生,开化县金村乡五丰村人。衢州月清渔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开化县十四届人代会代表,开化县诚信商会副会长。曾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浙江省农村科技示范户、浙江省旅游经营特色经营户、衢州市最佳青年创业奖、开化县十大孝子、十佳爱心好市民等多项荣誉称号。2009年创办钱江源大鲵精品园并取得了农业部职业技能“淡水水生动物苗种繁育工”职称,从事特种鱼养殖业,近几年来,以专业合作社为组织,传、帮、带、引,发动几十户村民参与他的产业发展,帮助当地农户人均年收增加2万多元。

 

黄彤根,1967年3月出生,江山市长台镇贺新村人,长台食用菌研究所所长。1998年投资创办华峰菌种场,2003年创办长台食用菌研究所,从事食用菌菌种生产、新品种引进、开发、试验、示范,同时对全市菇农无偿培训。目前建成菇房4509平方米,菌种培养室250平方米,仓库700平方米,生产配套用房500平方米。2013年进行工艺改造引进自动化瓶栽生产线全年实现产值1150万元,有工人50多人,年支付工资120多万元。黄彤根本人也被推荐为江山市八届、九届政协会员,食用菌产品在2012年衢州市首届年货节荣获地方特色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