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全省首设“最多跑一次”人才服务窗口 让人才少跑路 促发展加速度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7 18:24:06

全省首设“最多跑一次”人才服务窗口 让人才少跑路 促发展加速度

    4月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王文序深入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人才服务窗口,调研指导人才服务工作,对我市打造人才服务升级版给予肯定。


    王文序指出:人才服务事关发展,要加大整合力度,围绕一次办结要求,多让数据网上走,少让人才路上跑,跑出衢州发展加速度。

             

            人才服务改革缘何一马当先 
    “最多跑一次,也要跑出人才服务加速度。”近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特别是去年按照中央、省委有关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精神,在原有“人才新政30条”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新一轮人才政策(简称“人才新政28条”),推出了教育券制度、住房公积金特优贷、“人才金卡”等人才服务实招。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勇于自我革新,率先全省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专门设立“最多跑一次”人才服务窗口,通过“一窗口受理、一对一服务、一站式办结”,为人才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店小二”服务,全力打造省际人才生态最优市。
            

            人才服务窗口为何能“最多跑一次” 
    立足为全市各层次人才打造一条优质、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通过将分散在教育、卫生、住建、国土、公积金中心等部门的人才服务职能进行合并,统一纳入人才服务窗口,并充分授权、共享信息、规范程序,重塑所涉及人才事项流程,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提升窗口办事效能。如申请租赁人才公寓时,原需往返人社、国土、住建等多个部门,提供多份证明,从提出申请到分配房源至少需要半个月以上,实行窗口统一受理后,人才服务事项与不动产查询、不动产登记、户籍查询等信息系统短距离、短时间即可共享,人才进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多个事项,申请人才公寓最快可当场给钥匙。

            

            人才服务事项如何实时了解 
    衢州人才服务借势“互联网+”思维,充分适应信息时代下人才对在线服务的亲切感,将“窗口服务”延伸到“掌上服务”。现在,登陆“衢州人才网”,点击“高层次人才服务”专栏,即刻实现所有人才服务事项线上“一键”了然,能够直观了解人才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下载相关文件、表格等材料。同时,人才服务窗口通过信息化手段,已实现了高层次人才备案信息线上录入、结果查询,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人才公寓租赁线上审核等服务,半数以上业务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真正实现多让数据网上走,少让人才路上跑。


    自3月25日窗口运行以来,已累计受理办理人才备案、人才公寓租赁等各类服务事项95件,“衢州人才网”线上服务人才达1258人次,成为来衢人才的名副其实的“店小二”,赢得人才“好评”,收获人才“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