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江山市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2 18:19:38

  4月9日上午,随着江山市虎山街道8个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该市292个行政村、13个城市社区已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支部“铁军”上岗履职。

  “了解各级动态,才能牢牢掌握换届主动权。”江山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相告,从去年9月份开始,江山市全面开展村情、民情、选情摸排工作,力求将每个村、社区的情况掌握全、形势分析清、问题查找准。通过走访找问题、研判定对策、谈心控形势等方法,摸清各方面的“短板”,谋划多套方案。

  为精选出一支“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基层“铁军”,江山市立足实际,做足准备,围绕“精准选人、制度护航、严谨组织”等重点,以“三个三”平稳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各个环节:选情摸排先行、届末考察先行、人才储备先行,做到村社组织换届心中有数;市领导包干联系乡镇(街道)和驻联选情复杂村制度、部门联系督导制度、“一老多新”捆绑推进制度,实现村社组织换届保障到位;选前,让实干争先的“脱颖而出”、选中,让不敢担当的“知难而退”、选后,让光说不做的“红脸出汗”,确保村社换届选出基层铁军。

  据统计,江山市村社党组织换届共选出新一届支委1055名,其中女性支委238名,大学生村官支委37名;党组织书记294名,其中女书记30名,新当选书记61名,有带头致富能力的261名。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郑积亮、程伟  通讯员:蔡一红  责任编辑:毛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