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建

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衢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2 15:49:48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勇当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陈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山”实践示范区和美丽富饶“大花园”建设的决定》

  陈新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山”实践示范区和美丽富饶“大花园”建设的决定》

  1月19日,中共衢州市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陈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徐文光、李锋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总结2017年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山”实践示范区和美丽富饶“大花园”建设的决定》。陈新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衢州提出的“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重要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发展更有质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改革创新的动力更加强劲,“四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朝着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是认真做好迎接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科学谋划衢州发展思路和举措,把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逐步铺展开来;三是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四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五是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六是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加充实;七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八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生态保持山清水秀。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旋律。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衢州也已进入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下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为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今年工作总的考虑是: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全会强调,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勇当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要突出改革开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全力推进大平台建设,提高扩大开放水平,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以实际成效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要突出绿色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高端导向、项目支撑、创新驱动,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要突出生态建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治水治气,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以更高标准筑牢浙江生态屏障,为美丽浙江、美丽中国建设多作贡献。要突出乡村振兴,全力促进农民增收,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突出民生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切实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时处处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主题教育的首要位置,自觉做到三个“一以贯之”,确保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构筑全社会共同的精神家园。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唱响实干最强音。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率先建成美丽富饶的“大花园”,为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为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而不懈奋斗。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离岗在职领导,曾担任副厅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市级机关各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方利军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