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建

劳光荣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7/6/29 17:25:22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

近年来,我们贺田村按照“八八战略”的要求,以打造“三民工程”升级版为主线,开展以提升“贺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心连心工程”,不断强化与群众的沟通。刚刚参加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我感到未来五年将是贺田村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是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是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我们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建设和谐富裕生态新农村。

在“三民工程”开始以前,村民经常抱怨村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找村干部办事难。为改善农村居住生活环境,改变以往农村干部办事的旧习惯,我们突破常规,在龙游县首创了农村垃圾分类装袋、定点定时投放的做法,被称为农村清洁工程的“贺田模式”。这项机制的建立,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农户主动分类、按时定点投放的自觉性,也保证了村两委干部实行每日一值班的长效工作机制,且做到每周一集中、每月一沟通,村干部的分工及联系方式也张贴上墙了,方便了村民办事。贺田村的村容村貌随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贺田村通过党建宣传栏将全村44名党员的基本信息及照片进行公开,接受村民监督。及时公布当前的时事政策、党规党纪、主题党日、党组织生活等内容,方便本村党员开展自学和了解村里的动态。同时,把党员实事积分考评与党员先锋相结合,将每个党员每月做实事、好事、活动、学习等的得分进行排名公示,时时督促党员服务贺田群众、参与村庄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