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建

郑初一 省委候补委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7/6/29 17:21:54

省委候补委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开化县华埠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郑初一:

“三民工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心中都有一杆称,村书记做的好坏,决定你在村民心中的分量。做农村工作,靠村书记一个人单打独斗也不行,关键还是要发动群众、带领群众一起干。为此,我们把定期开展民情沟通这件事坚持了十多年。比如,每天早上,我到村里转一圈,老百姓有事可及时反映,发现的问题也可及时解决。每个星期一早上村“两委”干部开晨会,每次半小时,既布置了工作,也不耽误上班、劳动。村干部全部集中在便民服务大厅办公,不坐办公室,让老百姓看得见、找得到,可以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今天的金星能成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地方,与这份坚持不无关系。村干部与村民的关系融洽了,村里的许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在去年的“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中,全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很短的时间内,生态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休闲古埠头等一个个项目相继建成,村庄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

当选新一届省委候补委员,我深感荣幸,也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下一步,我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花牵谷景区,加强农旅结合,坚持村庄景区互融,发展高度民宿经济,把金星村建成美丽富饶的“大花园”,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