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建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7/6/28 14:32:23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陈新主持并讲话 徐文光传达 居亚平 吴国升 李锋等出席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徐双燕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陈新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的重要嘱托,按照车俊书记“四个更有作为”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践行下去,率先建成“两山”实践示范区、美丽富饶的“大花园”,早日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以“更有作为”的担当和成效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领导居亚平、吴国升、李锋等出席会议。

  陈新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发展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车俊书记代表十三届省委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集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大会的主线灵魂和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任务举措,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车俊书记对衢州提出的“四个更有作为”要求,对照“一个总纲”“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和“7+1”八方面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把衢州的工作做得更好。

  陈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守生态良好第一底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不断丰富“绿水青山”的内涵,把衢州的“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变为“金山银山”。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好用好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创新飞地”,加快建设“强富美”乡村,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确保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抓实抓好国家“多规合一”、国家公园体制、国家主体功能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改革试点,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加快建设大交通、大通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农民收入增幅持续保持全省前列,深化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全力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陈新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各级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内监督,弛而不息正作风,打造忠诚担当、善打硬仗、勇立绿色发展潮头的衢州铁军。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唱响创新和实干最强音,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衢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担任过副市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市级机关各单位和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