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党建

党代表手记④ 党代表热议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7/6/28 11:27:07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6月12日上午,车俊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报告。当天下午,与会的各代表团开始分组审议报告。一直到6月13日下午,整整一天半的时间,衢州代表团全团30位党代表每人都做了精彩发言。

  为了准备好发言稿。6月12日晚,趁着会议休息期间,几位女代表聚在一起认真论讨。“六个浙江”如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浙江篇章如何谱写,衢州将如何发展,大家对报告的解读各抒己见。

  “报告提到了衢州,让我们很受鼓舞。虽然只有124个字,但有高度,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有目标,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有内容,积极培育旅游风情小镇,推进万村景区化建设,提升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为我们衢州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崔戴飞代表说,报告将工匠纳入紧缺人才,扶持职业教育很重要。目前,职业教育的就业率非常高,但招生困难,需要大家转变观念。产业升级需要技能型人才。现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社会培训的人数已达到了上万人。

  叶兰花代表听完崔戴飞的介绍,打算与衢职院对接,在社区举行月嫂培训。兰花热线已经开通7年了,这位基层党代表对报告中提到的“联动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这一方面深有体会。她说,多年调解工作做下来,社区工作者不仅需要热心,更重要的是需要专业知识。

  魏晓莲代表说:“看完报告后深深地感受到,身为浙江人很自豪,身为衢州人很幸福,身为省党代表很光荣。”

  “是的,真是让人信心满满。这五年来,龙游所有学校的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改善,龙游教师的专业培训都是由政府来埋单。”来自龙游教育系统的雷素君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你一言,我一语,大家一直讨论到了晚上9点。各自回房间后,不少代表还认真地对讲稿逐字逐句地进行修改。郑怡代表说,她一直修改到晚上11点多才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