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风起扬帆正当时——我市代表参加省党代会开幕式侧记

文章来源:本站        更新时间:2017/6/28 14:39:45

奋进的浙江,扬帆正当时;振奋的人民,豪情逐浪高。

  6月12日,一场全省瞩目的盛会在杭州举行。在砥砺奋进的征程上,浙江站上了历史的新起点。

  和煦的晨风,拂过仲夏的西子湖畔,载着喜悦、带着希望。省人民大会堂前,红旗猎猎,迎风招展。出席这一盛会的30名我市代表拾阶而上,满怀豪情、脚步从容地步入省人民大会堂。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和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齐聚一堂,分享团结奋斗收获的喜悦,共绘未来浙江发展的蓝图。

  庄严而简朴的省人民大会堂内,明灯绽放着繁星般的光芒。主席台上,金色的党徽上镰刀与锤头熠熠生辉,十面红色的旗帜鲜艳夺目。高悬的会标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目光:“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上午9时整,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车俊同志阔步走向主席台的报告席,全场的注意力开始向这里聚焦,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开始向这里汇聚。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使山水与城乡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支持衢州、丽水等生态功能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省人民大会堂,雷鸣般的掌声在会场内一次次响起。

  此刻,透过荧屏、跟随电波,会场内外千万颗心一起跳动。车俊同志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不平凡的历程,展望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一幅未来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

  会场上,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代表思绪万千:车俊同志的报告令人欢欣鼓舞,为未来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明了路径,增添了动力,也坚定了我们卫计人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深信,只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浙江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必将越走越宽广。

  发展的足迹深深印刻在浙江大地上,也印刻在每一位代表心中。

  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的“带头人”劳光荣代表难掩内心的喜悦,他在报告中的“富强浙江”这一关键词上划上了重重的红杠。他激动地说,我所理解的“富强浙江”,就是环境更美、经济更强、产业更优。这些年,我们村里变化很大,村民丰衣足食,生活宽裕。省委建设“富强浙江”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了我们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建设“强富美”新农村的信心,我们要千方百计让大家的腰包更鼓,村集体经济更强,让村民尝到越来越多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甜头”。

  捧读报告,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周芸代表心中的崇高责任感油然而生。她说,作为一名来自新闻单位的党代表,在认真“吃透”报告精神的同时,更有责任用自己的新闻作品,深入宣传好大会精神,为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多作贡献。
伟大旗帜凝聚人心,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走出人民大会堂,代表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他们用不同的言语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声: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创新实干,就一定能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在浙江大地上绘就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崭新篇章。